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VR作品中的路線一定要自己畫嗎?

路線在VR作品中是相檔重要的,路線與實景照片相輔相成,缺一不可,組成了VR作品的應用。

我們希望每為網友都能儘力的讓您所呈現的路線與您所親身走過的軌跡是一致的。您所分享的資訊愈正確,也可以累積您的粉絲(Funs)對您作品的信賴度。
路線的提供您可以選擇自己畫,或由GPS Logger軌跡記錄器所記錄的軌跡進行匯入。
GPS Logger軌跡記錄器所記錄的路線,匯入步驟大致如下:
1.先以您的GPS Logger軌跡記錄器所附贈的軟體,將路線軌跡讀取與節選您要放到VR作品的部份。
(您可能需要將不需要的部份刪去,只留下與您要分享的作品有關之部份)
2.將該整理後的路線匯出成 *.kml 格式。(一般在軌跡記錄器軟體功能表中 檔案>匯出軌跡 )
3.執行 VR Editor 。
4.選 VR Editor 功能表選單 檔案>新建專案 (如下圖畫面),然後依序輸入您的VR作品名稱與作品的描述。


5.選 VR Editor 功能表選單 檔案>匯入KML (如下圖畫面)。


6.選好kml檔案後,VR Editor會問您要匯入的路線要取甚麼名稱,您可以取一個中文、英文等的名稱,但不要用<>%&等符號。

7.接下VR Editor會將kml讀入,並顯示於畫面上 (如下圖畫面)。


8.完成kml匯入,您可以開始後續的編輯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